|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社会广角 >  
社会广角
屏南法院:线上服务“不打烊”
2020-03-12 14:52:01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甘叶斌 黄儒钦)“被告人,你听得清我说的话吗?”“画面清晰吗?”“好,现在开始进行询问”……3月6日,屏南法院利用“远程视频提讯”设备,“云”开庭审理一起盗窃案。

    

与以往不同的是,法官、书记员和公诉人则均戴着口罩,原告与被告席上则空无一人,取代的是屏幕上出现的清晰头像和音响里传出的声音。

    

在核对被告人身份、告知权利义务、确认网络系统顺畅后,一场在“云法庭”上的特殊庭审由此开启。庭审过程中,案件询问和审理等有条不紊地进行。随着被告人完成对询问笔录的确认,这场同步录音录像庭审不到一小时就顺利结束。

   

“被告人李某因涉嫌犯盗窃罪,于2019年8月15日被羁押于屏南县看守所。考虑到被告人涉嫌犯罪的金额、情节与羁押期限的问题,为充分保障被告人李某的合法权益,通过网络就可以开庭。”据介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屏南法院在加强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探索信息化新路径,创新审判方式,通过微信、移动微法院、互联网法庭等开展网上庭审,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便捷、更有效、更安全的诉讼服务,确保了疫情防控和审判业务两手抓、两推进。

   

 此外,屏南法院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网上立案使用方法,详细介绍操作步骤,引导当事人通过移动微法院、跨城立案平台、网上诉讼服务中心办理立案等诉讼事项。并利用“总对总”“点对点”查控平台,开展线上查询、查封、冻结、扣划等执行工作,让当事人足不出户就可享受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