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本地聚焦 >  
本地聚焦
全县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2024-03-06 16:39:22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甘叶斌 陈伟杰)3月6日,全县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全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回顾总结2023年全县统战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全县统战工作任务。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传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以强基础、补短板、抓重点、创特色为抓手,着力强化责任、开拓创新、提高素质,充分发挥统战优势、整合统战资源,努力开创敢担当、善协调、重落实的统战工作新格局,为全方位推动“三个一流”产业发展,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作出贡献。

会议要求,要增进政治共识,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增强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感责任感,发挥献计献策、创新创业、引智引资等优势作用,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围绕实施“示范创建年”行动,扎实推进“六进”工作,扶持引导少数民族乡村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带动少数民族群众增产增收,绘好最大“同心圆”。要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完善纾困解难长效机制,加大对民营经济人士的教育培养力度,全力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做好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切实抓好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制定加强无党派人士队伍建设的具体措施,进一步提高无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质量,夯实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人才基础。要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化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探索“一基地一品牌”模式,推动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面上有规模、点上有特色、实践有成效、创新有成果。要做好港澳台侨统战工作,持续推动屏台交流交融,加大为侨服务工作力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服务水平。要加强统战系统自身建设,常态化开展政治忠诚教育,持续提升政治能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水平和业务水平,推动统战各领域工作走前列。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