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部门传真 >  
部门传真
深化改革|“新思维”让乡村旅游“展光彩”
2024-01-26 10:17:57  来源:  责任编辑:  


白水洋·鸳鸯溪、龙潭、北墘、厦地、墘头……每到节假日,屏南的风景名胜区和古村落就热闹起来。

屏南乡村旅游“展露光彩”,得益于近年来我县不断创新思维、增进服务、推进文旅融合,打造全国一流的乡村文旅康养基地的生动实践。

“思维+”

“互联网时代,要转变传统营销思维,才能开拓好文旅产业市场空间。”为此,屏南县强化数字赋能,构建景区景点相联动、线上线下相结合、资源要素相融合的营销模式,致力于打造热点“IP”和智慧旅游“APP”,借助互联网的力量来打出文旅品牌。

努力开发“屏南文旅”智慧旅游小程序,让广大游客享受“吃、住、行、游、娱、购”一站式定制类服务和全程智慧化服务,陆续完成《四季屏南—导游务实手册》电子版和旅游推介PPT和旅游形象宣传片制作,稳步构建立体“营销体系”,不断提升文旅品牌影响。

“服务+”

新时期,游客对旅游的需求也更加多元化。为此,屏南县大力完善与文旅产业发展相匹配、相适应的基础设施,从购物、交通、住宿、饮食等多维度提升游客的体验感和感知度。

“购物是旅游的重要环节。近年来,我县致力打破传统游客服务中心思维,围绕‘讲礼仪、重礼节、有礼品’,建设‘屏南有礼’特色门店,门店功能集游客服务中心、乡村文化展示馆、特色产品展销、自驾游驿站等职能于一体,可为游客提供全方位配套的舒适购物体验。”

同时,屏南县还不断优化交通网络和基础配套,完成“镇镇有干线”建设,打造县城至乡镇半小时交通圈。

“现在,公交车、客运班车及预约班车覆盖了县内主要景点,并提供共享自行车、共享电动车、旅游包车等服务,非常便捷。”

“旅游+”

自龙潭村“文创+古村”的旅游模式发展起来后,不仅吸引了很多“新村民”入驻,也吸引了很多在外务工的“老村民”重回家乡,参与家乡的建设发展,开办了民宿、农家乐等,实现家门口就业。

“充分发挥文旅的拉动、融合、催化、集成作用,做好‘旅游+’文章,才能真正让旅游业惠及人民。”

为此,屏南县充分整合各地特色资源禀赋,因地制宜走出不同的特色旅游路线,致力让“文旅带百业,百业促文旅”。

“得益于屏南县独特的高山蔬菜、水果、药膳美食以及花卉产业优势,近年来,我县大力发展以乡村休闲、观光、康养、农事体验为一体的农业旅游产业,形成棠口千亩高山花卉、龙漈花海、屏南李采摘园、大棠农场等一批旅游地,通过‘农业+旅游’达到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

依托生态环境优势,乡村游持续增温。同时,屏南县还依托研学教育和校地合作基地,新时代乡村影视文化产业园,白水洋鸳鸯溪、双溪、厦地等省级摄影创作基地,传统村落资源等,推出“林业+旅游”“研学+旅游”“影视+旅游”“摄影+旅游”“文创+旅游”等特色游,不断推进文旅多元发展。

品牌好、服务优、实效强……如今的屏南,在一系列配套服务与政策措施的加持下,旅游市场供需两旺,旅游活动平安有序,服务质量持续改善,正朝着“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的整体目标稳步迈进。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