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本地聚焦 >  
本地聚焦
屏南县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3-07-28 08:59:36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张声平)7月26日,县委书记党帅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柳岳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


次会议、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全军党的建设会议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在视察东部战区机关、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向全球共享发展行动论坛首届高级别会议致贺信精神,给“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并研究我县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明确改革目标、主攻方向和改革路径举措,深入落实“双碳”战略,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落实生态文明建设重点任务,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对照问题清单、时限要求和评估标准,拿出明确的路线图和时间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加强耕地保护,持续加强撂荒地治理,摸清底数,分类推进,持续强化水利设施建设,大力推动农业机械化发展,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不断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切实保障粮食安全。要全面压实网信工作责任,坚持依法管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加强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引导,防范网络意识形态风险,提高网络综合治理效能,筑牢网络安全屏障。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严格落实党委议军、党管武装述职等工作制度,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持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全心全意为部队官兵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统筹抓好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活态传承工作,加强传统村落的保护修复和传统营造技艺、艺术戏曲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宣传,打造一批具有屏南特质的文化地标、文化标识。要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拓展区域科技交流合作,鼓励多形式、多渠道搭建对外科技合作交流平台,不断加大企业创新平台、科技创新载体培育力度,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培养更多与产业发展相适应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深入学习“千万工程”经验建设福建美丽乡村现场推进会精神,并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千万工程”经验的精髓要义,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以高度政治自觉抓好美丽乡村工作,加快推动全县乡村振兴建设。要因地制宜谋发展,对乡村进行科学分类、精准施策,着力促进特色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做足“土特产”文章的同时,持续深入开展乡村“五个美丽”建设,加强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挖掘传承弘扬乡村优秀文化,探索各具特色的乡村振兴路径。要不断探索机制改革创新,坚持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用好“乡村振兴特聘指导员”“新老村民融合”“村级监察‘三员’”等机制,激活乡村振兴“智力引擎”,不断健全乡村善治新机制,努力展示乡村振兴工作新成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2023 年省委上半年工作会议暨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总结会精神,并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集中学习典型案例警示剖析;部署防御第 5 号台风“杜苏芮”有关工作。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