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本地聚焦 >  
本地聚焦
改革创新|屏南:让农产品插上“互联网+”的翅膀
2023-07-14 08:41:39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甘叶斌)位于屏南县辰颐严选电商产业园,只见宽敞明亮的厂房内几十名工人正紧张地拣选、打包银耳、菌菇等农产品,各式包装齐整的货物逐一被搬上快递运输车,准备发往全国各个角落,走进千家万户,成为美好生活的标配。


这是屏南县第二批乡村特聘指导员黄金门所创办的福建鲜珥贸易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集农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新零售贸易型公司,采用“公司+农户+平台+40万核心代理商”模式,日订单量平均在3万单,辐射全国8000万个中高端家庭。2022年,销售额达4亿元、辐射带动农户6000多户,今年第一季度销售额已达8000多万元。


“这次被选为乡村振兴特聘指导员,感觉责任重大。”黄金门说,目前公司正在建设鲜珥家直播人才孵化基地项目,计划将直播基地打造成具备“优质供应链+直播人才孵化平台+短视频创作中心+供应链金融+物流云仓服务”综合一体化直播人才孵化基地,实现短视频直播带货全流程服务体系,大幅提高直播人才的孵化率,不断为屏南输送直播带货人才。


黄金门仅仅是屏南乡村振兴特聘指导员助力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作为屏南县首批乡村振兴特聘指导员的杨晨芬,从今年以来忙于奔走在屏南县长桥镇、代溪镇、寿山乡、岭下乡、甘棠乡等乡镇,上门收购农户手上的茶树菇、香菇、笋干、滑子菇、羊肚菌、地瓜粉、豆子等农产品,合计3万多斤。


无独有偶。首批屏南乡村特聘指导员田小宇,与丈夫杨瑞强成立子归村播(屏南)新媒体有限公司,搭建起“基地直供+村播活动+电商培训+IP打造+内容制作”公共服务链。


作为“95后”贵州姑娘田小宇变身培训达人,把自己的带货经验分享给乡亲这些人原本是家庭主妇、待业青年或是退伍军人。


截至目前,直播基地开展2000人次电商直播培训活动,在县内成功孵化主播48人,还带动300多人就业。今年,他们还在路下乡罗沙洋村成立村播孵化园,培训当地有参与直播意向的种植户、养殖户。


一个个看得见的变化都在讲述着屏南乡村振兴特聘指导员通过一套套电商“组合拳”助农增收、让山货出山的故事。随着屏南县全面推行乡村振兴特聘指导员工作,一端搭建了干事创业的平台,吸引着不同类型人才回流、汇聚乡村,推动人才振兴;另一端则打开了广阔的销售市场,让农产品插上“互联网+”的翅膀,飞向全国各地,为乡村产业振兴寻求又一有效路径。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