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本地聚焦 >  
本地聚焦
三比三赛|屏南:点燃项目“主引擎” 构筑发展“硬支撑”
2023-07-14 08:36:18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甘叶斌)连日来,在屏南县应急备用水源龙虎岔水库引水工程项目现场,工人们头顶烈日,奋战在各自岗位上,抢抓施工“黄金期”。绑扎钢筋、浇筑基础……各种声音汇成一首热闹的“施工交响曲”。


屏南县应急备用水源龙虎岔水库引水工程是省重点项目,也是屏南县重大民生工程,总投资2.33亿元,建设水库分层取水口1座、消能设施1座,扩建水厂1座,输水线路总长约15.3公里。


“为保证项目按照既定的时序和进度高质高效推进,项目专班深入项目工地现场办公,为施工队伍开展全程服务,并督促施工单位严格遵守质量、安全规定,力争打造品质工程。”屏南县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项目建成后,每日可供水3万吨,进一步优化水资源配置,为全县饮用水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自工程开工以来,该项目指挥部联合参建单位精心组织施工,根据项目季节性施工的特点,在设计优化、工艺提升、统筹协调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预前控制,针对复杂多变的地质情况攻坚克难,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难题,确保了项目的顺利推进。


放眼屏南,项目大干快干的场景随处可见,屏南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正酣、城市基础设施品质提升PPP项目有序推进、电商创业基地建设项目正抓紧施工……重大项目建设热潮一浪高过一浪,掀起一个又一个“追”“比”“晒”的高潮。


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今年以来,屏南县深入实施“三比三赛”专项行动,继续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县域转变发展方式的强力引擎来抓,全力围绕绿色工业、高山农业、乡村文旅康养“三个一流”产业,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精准施策、优化服务,持续推进重大项目实施集中攻坚,全力推动有效投资稳定增长,不断刷新项目建设“进度条”。


项目现场就是考场,项目进度就是尺度。为保障项目建设“续航有力”,屏南整合县域内最优质资源,憋着劲“拼服务”“拼配套”,做好全程服务的文章,全面落实一个项目、一个责任领导、一支工作队伍、一笔工作经费、一套工作计划的“五个一”项目工作机制。坚持县主要领导牵头督查,层层传导压力,逐级抓好落实,破除“中梗阻”现象。强化督查督办,县纪委监委以及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县效能办、县重点办对重点项目进行定期、不定期专项督查,坚持“一月一督查一通报”,对照目标任务,严肃反馈跟踪,确保项目有力有效推进。


据了解,2023年,屏南县计划实施重点项目38个,计划总投资150.4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6亿元。其中,省、市重点项目17个,计划总投资92.6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7.7亿元;县重点项目21个,计划总投资57.8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3亿元。目前,已完成重点项目投资14.25亿元,完成序时投资进度任务。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