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本地聚焦 >  
本地聚焦
屏南:“揭榜挂帅” 谁能干谁就上
2023-06-25 09:16:54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甘叶斌 彭浩)近日,屏南县出台乡村振兴特聘指导员“揭榜挂帅”项目工作管理办法,以成果为导向,最大程度调动乡村振兴特聘指导员智力潜能,对乡村振兴重点项目进行“揭榜”攻关,打通人尽其才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乡村发展与个人价值“双赢”。

  

据悉,屏南县自去年试点推行乡村振兴特聘指导员工作以来,共61名来自省、市内外,身怀“一技之长”的各类人才投身乡村,带活了直播电商、文旅康养、影视研学等新业态。

  

此次出台的乡村振兴项目“揭榜挂帅”工作管理办法,是全面推行乡村振兴特聘指导员工作的又一深化举措,旨在充分发挥特聘指导员专业特长和资源优势,以项目牵引的方式,搭建“谁能干谁就上”的赛场,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着力破解制约乡村发展项目难题,为乡村振兴增添新动力、新质效。

 

今年6月,屏南县瞄准乡村发展需求,经前期调研征集以及相关乡镇、部门多轮遴选、论证,最终确定了南湾村研学基地建设、白玉村“稻田公社”建设、前汾溪村“乡野艺校悦读空间”打造等10个榜单任务,明确给予项目奖补95万元、个人“领赏”18.5万元,并面向全体乡村振兴特聘指导员公开发榜。

  

下一步,屏南县将不断完善“揭榜挂帅”项目管理方式,加速推进产才融合、成果转换机制,力争实现人才最大“投产比”,助力乡村振兴提质增速。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