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本地聚焦 >  
本地聚焦
福建省影视外景拍摄基地授牌仪式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屏南召开
2023-05-16 11:09:51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甘叶斌)5月10日下午,福建省重点影视外景拍摄基地授牌仪式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屏南县召开。会议主要围绕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科学系统谋划全省影视基地工作,推动全省电影事业繁荣发展。福建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许守尧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王江,宁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彦,省委宣传部电影管理处处长张应辉等领导出席会议。


屏南县委书记党帅,屏南县委副书记、县长柳岳,全省各设区市宣传部,电影主管部门分管领导、业务处室负责人,全省20个重点影视外景拍摄基地所在县(市、区)、福清、石狮、长泰、宁化、霞浦等地宣传部主要负责同志,厦门、平潭、泰宁三大影视基地、电影企业、省级电影行业协会有关负责同志等,屏南县11个乡镇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电影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影视基地建设的重要意义,明确影视基地建设是推动电影工作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有力抓手,是提升电影产业数字化、集群化、工业化水平的重要引擎,是文旅产业转型发展的“助推器”,是深化电影公共文化服务优质共享的重要载体,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会议强调,要坚持守正创新、科学统筹规划,从深挖基地文化内涵、持续完善产业链条、着力推动文旅融合、不断强化数字赋能等四个方面,切实加强影视基地建设专业化、集约化、规模化水平,有效提升影视基地文化内涵和综合效能,不断做大做强做优福建影视基地品牌。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工作格局,加强统筹管理,建立健全评定、管理、退出等制度体系,强化政策扶持,加大宣介力度,持续擦亮“有福电影,拍在福建”品牌,为福建影视基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为福建省首批20个重点影视外景拍摄基地进行授牌,厦门、平潭、泰宁影视基地和屏南、长汀、晋江影视外景拍摄基地等6家单位作代表发言。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前往屏南县熙岭龙潭村、代溪镇北墘村、屏城乡厦地村、仙山牧场、白水洋鸳鸯溪等屏南影视外景取景点进行为期一天半的实地调研。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