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本地聚焦 >  
本地聚焦
县领导调研漈下村古村落保护开发与文创产业发展工作
2023-04-13 09:49:24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彭莉昕)4月11日,县政协主席张德力一行深入甘棠乡漈下村调研古村落保护开发与文创产业发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张德力一行实地察看了漈下村古屋修缮现场、甘春镛烈士故居、甘氏宗祠、巷子里咖啡屋等,与村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漈下古村修缮提升和活化保护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张德力一行同山外山文旅项目开发团队、福文化展示项目负责人以及新村民代表面对面交流。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为漈下村古村落保护开发与文创产业发展工作提出一系列建设性意见。


张德力强调,一要树牢保护理念,开展古村落保护与开发利用工作一定要秉承保护先行的原则,充分挖掘漈下村传统村落的历史文化底蕴,保护古厝建筑,留住乡愁;二要注重保护措施,结合漈下村建筑风貌特色及周边环境,盘活利用传统村落特色内在价值,同时引导村民落实村规民约,更好地保持村落风貌,积极推动漈下村文创产业的发展;三要坚定信心发展业态,一定要对古村落保护与开发利用工作充满信心,要切实将文化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强势,立足现有的民宿、餐饮、文创、研学等业态,进一步丰富漈下村文化旅游要素,激发古村落的活力,加快推进乡村文化振兴。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