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本地聚焦 >  
本地聚焦
屏南县:家庭医生“上门” 暖心服务“到家”
2023-03-23 16:09:05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 “最近身体怎么样?有没有哪里不舒服?”近日,屏南县委老干部局与古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持续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老干部工作,为老干部开展上门医疗巡诊服务,保障老干部身心健康,提升晚年幸福指数。


“现在流感高发期,要注意保暖,少去人员密集的场所。”每到一位老干部家中,医护人员都与老干部们亲切交谈,耐心细致地答疑解惑,详细询问身体状况,了解饮食起居情况,针对老干部的不同情况给出专业的用药、治疗或保健意见,并对疾病预防、日常生活饮食给予指导,暖心的服务深受老同志及其家属们的赞誉和欢迎。


屏南县为全县离休(5.12)、副处级以上退休老干部提供亲情化、个性化、多元化的“一人一策”医疗保障服务,医务人员定期到居住在城区的老干部家中,为老同志进行心肺听诊、测血压、测血糖等健康检查,了解老干部就诊需求,有针对性提供“送医上门”服务。


离休干部郑日富儿子说:“我父亲年纪大、行动不便、又听力不好,到医院体检非常不方便,老干部局带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到家里送医上门,不仅给老人看病、检查身体、开处方,还指导我们科学照料老人生活起居和日常保健,感谢党委、政府对我父亲的关怀爱护。”


屏南县委老干部局深入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坚持组织医务人员通过定期上门巡诊、建立健康档案、提供健康指导等方式,为离退休干部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使老干部们在家中就能享受到周到、专业的医疗保健服务,真正把健康送到老干部手中,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了老干部心坎上。


下一步,屏南县将持续推进离退休干部“家庭医生”签约结对服务工作,进一步细化服务项目、服务内容和服务标准,有效提供精准、精细医疗服务,为离退休干部筑牢健康堡垒,当好离退休干部的健康“守护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