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本地聚焦 >  
本地聚焦
屏南县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3-03-06 08:49:25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张声平)3月2日,县委书记党帅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柳岳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7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在2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在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向“中国+中亚五国 ”产业与投资合作论坛致贺信、给援中非中国医疗队队员的回信精神,并研究我县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贺信、回信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屏南实际,深入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引导各类市场主体强信心、稳预期,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认真梳理总结疫情防控经验做法,进一步查漏项、补短板,提高疫情监测预警的灵敏性,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要强化业务学习,培养科学思维能力,提升基础研究水平,提高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的水平。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对矿山、危化品、消防、交通等领域的排查整治,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大力倡树新风正气,认真组织开展好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拓展活动内容,丰富活动形式,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光芒。要扎实做好地方外事工作,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关心侨企发展,做好返乡侨胞的服务工作,加大引进外资、拓展外贸市场,促进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和全市统战工作会议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县贯彻意见(县委常委会暨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筑牢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思想共识,加快推进统一战线各项事业提质增效、创新发展。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支持和动员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协商议政建言、献计献策出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力量。要强化底线思维,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健全完善联合研判、协调处置等工作机制,切实营造维护经济社会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全国乡村振兴局长,全省、全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局长会议和全国、全省、全市春季田管暨春耕备耕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全市网信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县贯彻意见;集中学习了典型案例警示剖析;听取关于对党的二十大信访安全保障及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进行通报表扬的有关情况,对屏南县2022年度“纳税大户”进行通报表扬的有关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屏南县关于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八条措施》。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