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本地聚焦 >  
本地聚焦
屏南致力打造粮食安全教育基地
2023-02-19 09:47:28 张声平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张声平)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为增强全民粮食安全意识和素养,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省委国安办与屏南县委国安委商定联合共建“福建省粮食安全教育基地(屏南)”。2月17日,该基地在屏南县长桥镇柏源村正式揭牌。



据悉,共建双方将本着“把复耕复种田打造成粮食安全教育基地”的初衷,加强力量统筹和资源共享,以柏源千亩梯田风光为主题,精心规划建设集平台观光、田间实践、展览研学为一体的粮食安全现场教学点,融合农耕因素、文化元素、旅游要素,进行全链条、产业化打造,助力农民增收、乡村和美、粮食安全。



目前该基地已建成粮食安全主题馆,占地500多平方米。第一期建设项目已对外开放,进入馆内可以系统了解粮食种类、中国特色粮食安全道路、我国粮食安全现状和屏南认领“一亩田”创新实践等丰富内容,还可以近距离观摩体验部分农耕工具。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