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本地聚焦 >  
本地聚焦
屏南县召开“三个一流”高山农业与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3-02-16 15:39:49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张声平)2月14日,县委书记党帅主持召开屏南县“三个一流”高山农业与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柳岳,县领导阮志勇、张肖枫、陈定豪、胡小青参加会议。


会上,阮志勇汇报了2023年工作思路及下步工作计划、全省乡村振兴(屏南经验)现场推进会筹备情况;县农业农村局、县农机中心、县八百公司、县政协教科卫体委分别作了工作情况汇报。


党帅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领导小组工作核心,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牢工作重点,列出清单、补齐短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持续深化“我在宁德有亩田”活动,总结推广屏南首创经验,推动市民与农民联合创业,培育屏南特色品牌,探索“粮食+电商”的销售模式,拓展农业机械化功能,切实保障粮食安全。要因地制宜发展蔬菜、花卉、水果、食用菌等本地特色产业,深入开展品种改良、品质提升、品牌打造,探索更多适销对路的高附加值产品,推进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融合壮大。要立足屏南发展所需,提升服务水平,以最高效率和最优服务,吸引更多人才到屏南乡村创新创业,发展新产业新业态,为农村的发展、农业的增产、农民的增收创造条件。要完善领导小组体制机制建设,明确职责分工,加强人员队伍配置,凝聚团队合力,切实提升工作效能,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进展。


柳岳要求,要解放思想、开拓思路,紧盯国家和省市政策导向,找准工作重点,切实提高今年工作谋划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总抓手,进一步统一思想,鼓足干劲,促进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要充分发挥领导小组的牵头协调作用,完善运行流程,健全工作机制,凝聚合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立足各乡镇资源禀赋,聚焦特色产业,有效整合资源,优化产业布局,发挥优势、扬长避短,扎实推进乡村产业振兴。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优化要素资源配置,激发干部内生动力,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县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服务意识,打造良好的发展平台,吸引更多人才留在乡村、服务乡村、发展乡村新业态,以片区聚集要素,带动农户发展,以高质量文创产业为屏南经济发展增添强劲活力。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