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本地聚焦 >  
本地聚焦
2023年全县工作会议暨县委经济、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2023-02-02 09:06:45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张声平)1月31日,屏南县召开2023年全县工作会议暨县委经济、农村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党帅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柳岳作具体部署。

党帅强调,要立足全县发展大局,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围绕“三个一流”产业发展、争当山区县发展排头兵目标,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分析影响和制约城乡居民增收的因素,理清发展思路,制定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健全长效机制,努力促进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要深刻把握当前形势,紧紧围绕中心、倾力服务大局,因地制宜、主动谋划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切实增强服务意识,主动上门了解企业需求,着力破解企业发展难题,不断提升服务企业的质量和水平,把各项服务工作做得更加精准、更加到位,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全力推动屏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主基调,实事求是找准前进方向,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强化担当责任意识,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倾听群众呼声,了解企业需求,真正把情况摸实摸透,在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进行理论升华,以求真务实的面貌推动工作向前向好发展,各项事业向优向快进步。

要锚定目标任务,依托当地资源,从发展“绿色工业、高山农业、文旅康养”的角度,认真研究政策、吃透政策、出台政策,制定科学系统的融合产业发展规划,加快园区建设、强化资金引导、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市场主体扶植、延伸产业链,力促产业融合、效益放大,推进“三个一流”产业提质升级。要厚植为民情怀,以极大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加大教育、医疗、养老、文化等领域补短板力度,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扎实办好为民办实事项目,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民生需求,让群众生活更有温度。

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强学习、提升自我,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深入基层、主动作为、守住底线,发现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对策,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的合力,推动工作落地生效,确保今年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柳岳要求,要突出抓好产业提升,围绕“打造闽东北一流的山区绿色工业基地”目标,着力做大工业经济,推动产业链条延伸、产业集群做大;围绕“打造全省一流的高山农业基地”目标,加快推进产业园规划建设,打造标准化、品牌化、信息化的现代农业体系,着力提升“五化”水平;围绕“打造全国一流的乡村文旅康养基地”目标,坚持“+旅游”“旅游+”的发展思路,谋划“点、线、面”布局空间,加快推进文旅融合发展,着力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

要突出抓好有效投资,提前谋划项目,加强用地用林等保障,建立健全项目管理机制,严格落实项目责任制,下大力气筹资金、抓保障、促落地,确保年度重点项目建设按序时进度完成。

要突出抓好城市建设,加快片区开发,完善交通路网,健全功能配套,以“小切口、大民生”的城市管理理念,聚焦“微景观”“微改造”等领域,不断提升城市品质。

要突出抓好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科学谋划和推进“三农”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力保障粮食安全,强化项目策划包装,加快金牌旅游村建设,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屏南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要突出抓好改革创新,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实施“局长服务日”、驻企联络员、“一企一专班”等工作机制,全面落实各项惠企措施,加快推动农村“三变”改革向纵深发展,完善生产要素流转融资平台建设,盘活农村“沉睡”资源,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要突出抓好生态优化,加快生态修复,强化重点整治,全面梳理生态环境各类问题,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时限,严格按照整改、销号、验收清单式闭环管理,一体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要突出抓好民生保障,围绕硬件建设、队伍管理、机制建设、人才引育、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持续完善社会保障,落实就业优先战略,拓宽城乡居民“四个增收”渠道,加大“两乱”治理力度,不断健全社会治理体系,加强金融风险防范,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同时,要围绕首季“开门红”各项目标任务,迅速细化方案举措,倒排序时进度,实行“挂图作战”,真抓实干、奋勇争先,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工作目标任务。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