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本地聚焦 >  
本地聚焦
屏南县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3-01-19 10:58:21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甘叶斌)1月17日,县委书记党帅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柳岳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政法工作、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给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的艺术家们的回信精神,致经济日报创刊40周年的贺信精神,2023年新年贺词精神,并研究我县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对标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聚焦“六个方面”内容,直面问题、深入具体地开展检视剖析,常态长效地抓好整改落实,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确保高质量开好县委常委会和各级民主生活会。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更加协同高效推进管党治党,更加有力推动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整治群众反映集中、社会反响强烈问题,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积极建言献策,县政协要围绕县委的决策部署,有效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组织委员视察协商,积极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撰写提案建议,持续推进民主监督,为屏南各项事业发展汇聚更多智慧力量。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加快推进平安屏南、法治屏南建设。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发挥基层党组织示范引领作用,组织村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补齐公共卫生环境短板,不断提高全县卫生健康水平,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扎实做好文艺工作,充分利用入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乡村振兴观察点”、全省首批重点影视外景拍摄基地等契机,争取每年推出一批彰显屏南风韵、时代精神的精品力作,举办承办一批有影响力、吸引力的文艺活动。要始终笃定信心、团结奋斗,紧紧围绕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全面推动“三个一流”产业发展,努力增进民生福祉,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社会稳定、民生保障、乡村振兴等工作,为争当山区县发展排头兵而团结奋斗。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县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经济工作,坚持锚定目标稳增长,全面推进“三个一流”产业发展,紧盯“两个稳定”目标,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动产业体系升级发展,认真做好谋划,聚焦市场主体,做好企业的服务保障,切实把“稳”定优势巩固好、发挥好,把“进”的措施谋划好、落实好,努力实现新的增长、新的突破、新的跃升。要扎实做好“三农”工作,健全村党组织领导的村级组织体系,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促进“三农”工作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守住粮食安全底线,稳定粮播面积和粮食产量,持续深化“我在宁德有亩田”活动,总结推广屏南首创经验,推动市民与农民联合创业,拓展农业多种功能,提升种粮效益。要做优做强特色产业,加快推动食用菌、花卉、水果等特色产业品种改良、品质提升、品牌打造,推进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融合壮大。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市“两会”精神,并研究我县贯彻意见;研究部署了春节前后有关工作;集体学习了《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方案(第十版)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3〕5号),听取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2022年度县委巡察工作、关于全国“两会”期间信访安全保障工作、关于召开中国少年先锋队屏南县第二次代表大会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屏南县关于防止领导干部违规参与民间借贷行为的若干规定(试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