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本地聚焦 >  
本地聚焦
【争当山区县发展排头兵】屏南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坚定不移强工业 赋能高质量发展
2023-01-13 10:25:33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甘叶斌 韦忠坚)工业稳增长,经济有活力!奋进之路,雄姿英发!


2022年,屏南县主动融入市委“一核两廊五轴”发展格局,承接四大主导产业配套延伸,在立足于新能源、板式家具、水电、食品加工等工业企业发展的基础上,引企业、增链条、扩产能,进一步做大做强工业经济,全力打造“闽东北一流的山区绿色工业基地”为目标,走上了一条实现屏南跨越发展的快车道。


2022年1-11月,全县完成规上工业产值64.92亿元,现价同比增长20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率为171.4%,居全市第一;完成消费品零售总额41.4亿,增幅9.3%,居全市第一;完成工业制造业项目23个完成投资10.12万元,同比增长58.4%,居山区县第一;完成技改扩建项目完成投资12个项目5.26万元,同比增长165%,居山区县第二;完成签约工业类项目5个,总投资38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52%,项目履约率100%,项目动工率100%;完成签约服务业项目7个,总投资17.2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目标115%,项目履约率100%,动工率71%,年度招商工作居全市县第一。


千金压舱石,一稳定乾坤。今年,屏南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将对标争当山区县发展排头兵目标,以立非常之志、谋非常之策、举非常之力、用非常之招的态度和决心,勇于担当,汇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奋力谱写工业高质量发展新的画卷。


坚持把企业作为工业经济的“加速器”。始终把企业建设作为抓投入、促增长的重要抓手,认真落实企业联系人制度,统筹协调、综合施策,点对点"精准推送服务,优化政策和企业精准匹配功能,实现由“企业找政策”向“政策找企业”转变,全力保障企业发展。


坚持把营商环境作为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始终按照“一切围绕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的工作要求,强化“工信是工业企业的娘家人”的责任担当,真诚服务企业,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市场主体培育。


坚持把投资作为工业发展的“动力源”。按照补链强基、延链融合、强链突破的总体思路,突出锂电新能源及汽车上下游产业链项目等产业集群发展开展招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