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专题 >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张伟健:“疫”线显担当
2022-04-28 14:53:34  来源:  责任编辑:  

image.png

“妈”“儿,你放心,我能把自己照顾得好好的,你也要好好的......”这段通话对话来自屏南县特殊的“围墙”内,视频一端的张伟健手中紧紧握着手机,注视着母亲憔悴的面容,不自觉地红了眼眶,一股深深的歉意涌上心头。

张伟健是屏南县农业农村局干部,作为父母的独生子、二孩他爸,有一对儿女,大的17岁,小的才7岁,家里还有一对年迈的双亲。自从他那天接到驻点健康驿站的通知后,就把全部的事情甩给了远在宁德的妻子。

“当接到通知时,我没有一丝犹豫,坚决服从组织的安排。”张伟健坦言,刚接手此项工作的时候,还是有些压力的,因为跟观察者密切接触,危险度可想而知。

在此之前,他对此类防疫任务的经验几乎为零。驿站既要完成“客人”的医学观察任务,又要照顾好“客人”的日常生活,同时也要做好自身的防护,许多工作环节充满挑战,而且没有既定的工作经验可循。面对这块“难啃的硬骨头”,他和其他的工作人员进驻驿站后,从工作流程开始,到工作制度、个人防护、安全等方面,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梳理,一个点一个点地走实,边探索边总结。

作为驿站的“大管家”,张伟健的电话从早到晚几乎一刻不停。为保障驿站正常运转,他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尽心竭力,连续通宵熬红了双眼。

“工作辛苦一点,累一点,我觉得没有关系,只要驿站所有的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都能平安回家和家人团聚,做什么都值得。”张伟健说,只是我却不能尽到做父亲和儿子的责任,真的对不起孩子和母亲。但我有一位好妻子,总是忙里忙外的,没有怨言,真是辛苦她了,很感激妻子这么支持我的工作。

“妈摔了一跤,腰椎骨折,医生说老人年纪大手术存在风险,只能回家卧床静养。”4月17日夜,妻子一个突如其来的电话瞬间击垮了张伟健的软肋。妻子为了让他安心,在电话里给他说:“家里有我,不要有后顾之忧。”

“妈就交给你了,替我照顾好她......等我回家。”张伟健几度哽咽叮嘱妻子,这一夜对他来说终将是个不眠夜。

当得知张伟健家庭情况,屏南县主要领导经商讨,决定出资聘请一名专业护工代为照顾张伟健的母亲,好让他安心工作。面对其领导们的人文关怀,可他却一口回绝说:“不用了,谢谢领导关心,家里的老人小孩有老婆照顾呢,我抽空与他们视频。”

“健康驿站是实行闭环管理,所有工作人员都不能回家。张伟健家中生病的老母亲和两个孩子都是由他妻子一人照顾......每当大家说起此事,张伟健就心痛的直掉眼泪。”健康驿站的医护人员说。

张伟健只是屏南县疫情防控线上工作者的一个生动缩影,在这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屏南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默默地守护着家园,防控还在继续,故事仍在上演。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