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专题 >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改革创新】组织力提升疫情防控战斗力
2022-04-27 16:23:27  来源:屏南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  

为持续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水平,屏南县坚持党建引领城区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模式,以“组织网”织密疫情“防控网”,以“组织力”提升防疫“战斗力”。

“红色堡垒”构筑“红色防线”。坚持疫情防控推进到哪里,党组织就覆盖到哪里的要求,在城区38个疫情防控网格点建立1个临时党委、34个临时党支部,推动党组织力量下沉网格一线。压紧压实“党委抓总、支部包片、党员联户”的工作模式,在组织发动网格内核酸检测、摸排登记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切实把党的组织体系和工作体系转化为疫情防控的责任体系,把红色防线延伸至小区楼栋的“最后一米”。同时,坚持关口前移,在6个集中隔离点建立6个临时党支部,让党组织成为隔离点日常管控、服务、自治的“主心骨”,统一指导集中隔离管控工作,进一步筑牢红色防线。

健康驿站临时党支部第一书记章诗谊表示,隔离点是疫情防控的“隔离带”和“防护带”,不仅要精准精细、及时高效开展日常工作,更要换位思考、将心比心做好隔离人员的服务管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更要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图丨党员志愿者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关键少数”发挥“关键作用”。坚持调整充实“疫”线防控力量,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等8个工作组,由22名处级领导分别担任组长、副组长,实行组长坐班负责制,靠前指挥、综合调度,定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联席会议,及时分析研判疫情形势并调整部署安排,协调解决全员核酸检测、全县防控点物资保障及稳定市场秩序等方面问题。工作组下设26个工作专班,由80余名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分别担任组长、副组长,按照流调溯源、核酸采样、物资转运等分工,进一步明确细化职责任务,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问题有人管。

网格化管理小组副组长张洪表示,我们还精心选派了38名党员干部担任城区网格临时党支部书记、网格长,按照“责任明晰、信息畅通、运转高效”的“一键响应”机制,确保各类政策、指令、信息第一时间下达至各网格,形成了上下联动、整体发力的良好防疫工作格局。

“先进群体”彰显“先进本色”。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屏南县发出倡议书、招募令,在城区组建党员突击队、服务队等150余支,设立党员先锋岗、责任区79个,大力开展“我是党员我先上”“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等系列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在防控一线“亮身份、做表率、当先锋”,主动认领城区疫情防控人员摸排、核酸检测、卡口值班值守、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任务。如今,党员干部在一线参与防疫工作的身影处处可见。

图丨为屏南党员志愿突击队赶赴宁德东侨支援

为巩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1380余名党员干部深入各社区楼宇开展“扫楼行动”“敲门行动”,全面排查居民信息,建立健全防疫台账,做细做实“无疫小区”创建工作。同时,为响应“援宁”号召,迅速抽调集结21名党员干部,组成支援东侨开发区党员志愿突击队并成立突击队临时党支部,连夜赶赴宁德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本色”。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