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部门传真 >  
部门传真
国网屏南县供电公司:春季防山火 防范于未“燃”
2022-03-17 09:01:11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曹英)“大姐,这本小册子您带回去看看,春季烧荒、扫墓祭祖时可要注意用火安全啊……”3月15日,在屏南县棠口村,国网屏南县供电公司与屏南县电力执法办联合开展“春季防火护线”宣传,提醒、引导当地群众科学祭扫,严防山火危及电网线路安全。

  

每年的3、4月份是春耕生产烧荒的高峰期,再加上清明期间居民外出踏春、扫墓祭祀活动相对集中,燃放鞭炮、烧纸钱等祭拜方式使得山火发生机率随之增大,稍有不慎极易发生大面积山火,引起线路跳闸,对输电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造成严重威胁。为此,国网屏南县供电公司联合县电力执法办采取多项措施防范线下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电网安全。


每到一个乡村,宣传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及宣传手册、开展安全用电咨询活动。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安全用电常识》等法律法规和安全用电知识,认真讲解保护电力设施的重要性、电力设施遭到破坏的危害性及破坏电力设施的严重性,让大家自觉树立爱护电力设施意识,积极投身于依法保护电力设施的活动之中。并在成片林区、墓地、垃圾厂等山火易发场所悬挂防山火条幅、增设警示标志,营造文明祭祖、规范用火的良好氛围。


活动期间,宣传人员还上门走访相关职能部门,加强与他们的的沟通联系,加大信息共享力度,互通火险隐患和火灾信息,共享火灾监测结果,共同做好防火工作。同时,现场还组建了“山火预警管控工作群”微信群,邀请护林员入群,并承诺会定期在群里发布电力安全知识,确保良好电力设施保护环境,形成群防群护群控良好局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