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本地聚焦 >  
本地聚焦
屏南:项目建设“加速跑” 奋力拼出“开门红”
2022-02-09 17:02:14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甘叶斌)连日来,在屏南县溪角洋工业园区屏南润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工程车辆往来穿梭、工人们各司其职……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项目建设进入“加速跑”。


“项目动工以来,几乎是争分夺秒,抢抓工期,推进项目‘加速跑’,争取今年9月前完工。”该项目负责人说,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0亿元。


作为屏南县重点项目之一,屏南润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各相关单位分别派出专业力量与企业精准对接,为项目推进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并主动了解企业诉求,助推项目早投产、早见效。


放眼屏南,像屏南润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这样,大项目大干快干的场景随处可见。屏南县电商产业园一期进入验收阶段;屏南县体育中心项目建设正酣;溪角洋工业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项目有序推进……项目建设的“速度与激情”,带来了屏南发展的“万紫千红”。2021年,屏南县经济增速实现两位数增长,经济总量首次突破百亿元。


今年,屏南继续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县域转变发展方式的强力引擎来抓,紧紧围绕省、市党代会谋划的蓝图,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凝心聚力、矢志奋斗,全力围绕绿色工业、高山农业、文旅康养“三个一流”产业,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采取多种措施,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奋斗姿态,用新成绩打响新春好彩头,以实干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为保障项目建设“续航有力”,屏南整合县域内最优质资源,憋着劲“拼服务”“拼配套”,做好全程服务的文章,全面落实“一个项目、一个责任领导、一支工作队伍、一笔工作经费、一套工作计划”的“五个一”项目工作机制。坚持县委书记、县长、县委副书记牵头督查,层层传导压力,逐级抓好落实,破除“中梗阻”现象。强化督查督办,县纪委监委以及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县效能办、县重点办对重点项目进行定期、不定期专项督查,坚持“一月一督查一通报”,对照目标任务,严肃反馈跟踪,确保项目有力有效推进。


同时,屏南还建立正向激励机制,注重在重点项目、重点工作中跟踪考察干部,并将跟踪考察结果作为干部培养、使用和奖惩的重要依据,奖优罚劣,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重点项目、重点工作落到实处。此外,全面推行“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办事清单,建立健全项目签约落地会审机制,落实主动上门、简化流程、限时办结、无休日等措施,为项目建设开辟一条“绿色通道”,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


“进入2月,屏南将继续着眼项目储备接续,强化项目投资拉动,从政策中找思路、找项目、找资金,积极对接产业政策、区域政策,包装、策划、生成一批项目,挤入国家、省市的项目盘子,为县域经济发展积蓄强劲动力。”屏南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