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社会广角 >  
社会广角
屏南:反诈宣传进网格 守护群众“钱袋子”
2022-01-26 08:37:37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江松松)春节临近,大量外出人员返乡过年,满心欢喜与家人相聚。然而,骗子们却开始“突击”年前的“业绩”,骗术花样百出,稍有不慎就会落入骗子们精心布置的陷阱中。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防骗意识,遏制电信诈骗案件多发态势,切实保障群众财产安全,让群众高高兴兴过大年。自1月19日全县公安机关“一网格一警种”暨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推进会召开以来,屏南县公安局各警种部门依托“一网格一警种”工作模式,纷纷组织民警、辅警深入主城区挂点支援网格,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开展春节前反诈宣传活动,全力守护群众“钱袋子”。


活动中,民警结合辖区内发生的真实案例,向群众深入浅出地讲解各种诈骗手法,重点对网络贷款诈骗、刷单返利诈骗、“杀猪盘”诈骗、虚假投资理财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等进行着重讲解,叮嘱群众对不明信息做到不理睬、不轻信、不上当、不转账,提高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手法的认识和反诈骗能力,并告诫群众切勿组织、参与违法违规办理、买卖、出租、出借银行卡、手机卡、第三方支付结算账户等,提醒广大人民群众不要有“天上掉馅饼”的思想,注意保护个人信息,避免财产损失。


此外,民警还面对面引导群众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和“金钟罩”防骗小程序,在警民联系群和微信朋友圈等发布反诈知识,及时宣传新型电信诈骗手法。通过入户走访宣传,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反诈“免疫力”,为避免群众上当受骗、降低诈骗发案率奠定了扎实基础。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