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社会广角 >  
社会广角
屏南:父子齐上阵 同心抗疫情
2021-09-26 10:07:56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郑宗光)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疫情就是命令,脚下就是战场。面对抗击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屏南县棠口镇上厝村有这样一对“父子兵”舍小家、顾大家,他们主动请缨、冲锋在前,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动员;他们齐心协力、主动作为,奋战在防疫第一线;他们坚守岗位、迎难而上,始终“逆行”在村落间。


“村民们,少出门、不聚会,做好个人防护,人多的地方不要去,外出回家要先洗手……”棠口镇上厝村的路口村巷,一位戴着口罩、身佩红色袖标的老人,拿着高音喇叭,在大街小巷,走家串户,一边发放宣传材料,一边不忘叮嘱喊话。他就是今年刚刚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黄绵长,一名73岁的老党员、老村干。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总是一次次走在前头,一次次冲在前面,主动参加义务值班、带头入户摸排、参与全面消毒、动员群众接种疫苗......他年迈的身躯夜以继日地在村中忙碌。


在老父亲的影响带动下,黄林清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志愿队伍中来,全力以赴开展疫情宣传、卡口监测、消毒灭源、接送群众接种疫苗、配合核酸检测等工作,不叫一声苦,不喊一声累,走家串户了解外来人口,对来自疫情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和车辆进行劝返、登记和隔离,确保及时掌握情况、及时应急处置,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今年3月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疫情无情人有情,共克时艰传真情。在疫情防控一线,像黄绵长父子这样的人还有很多,他们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的风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