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社会广角 >  
社会广角
【颂党恩 传家风】“五好家庭”事迹展播——龚娜林、张锦新家庭
2021-08-30 09:45:00  来源:  责任编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不断深化家庭文明创建,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屏南县妇联将对2021年“五好家庭”事迹进行展播,通过“五好家庭”故事弘扬家庭美德,传播最美家风。



让我们大家一起来看看五好家庭的家风故事吧~

↓↓↓

龚娜林、张锦新家庭

棠口镇棠口村的龚娜林家庭是一个幸福美满、令人称赞的家庭夫妻二人在工作中恪尽职守、兢兢业业,在生活中携手比肩、以德治家,他们用平凡点滴绘就美好家庭生活画卷,受到了单位同事和邻里的一致好评。

龚娜林是棠口镇的纪委副书记,今年是她扎根基层一线的第八个年头。身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龚娜林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对待工作的责任与担当、在业务上的精湛、在办案中的铁面无私,为她赢得了“拼命三娘”的赞誉。她立足主责主业,配合纪委书记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发挥参谋助手作用,配合开展移风易俗、党委换届、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对于发现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虽然日常事务纷繁复杂、劳心费力,但她任劳任怨,一直在用自己的勤奋敬业和乐观开朗感染着周围的同事。

丈夫张锦新是屏南县行政服务中心干部,目前是组织部派驻甘棠乡瑞云村第一书记。只要组织需要,他便义无反顾地冲在最前面,而妻子是他最坚定的支持者。2020年年初疫情防控期间,张锦新主动结束假期加入党员先锋队参与一线防疫。派驻甘棠乡瑞云村期间,利用在县直部门的优势,对接其他县直部门积极争取项目资金。2020年共向上争取瑞云村党建规范化建设补助资金4.2万元,为瑞云村党建事业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夫妻二人在事业上你追我赶,业余时间则携手充电学习。张锦新工作之余在华东师范大学完成第二学业学习,龚娜林也在2020年通过了社会助理工作师的考试。

夫妻俩尊敬老人、关心老人、孝顺老人。在忙碌的工作中坚持抽空陪伴老人,嘘寒问暖,每到换季时节总不忘给公婆添置衣物,公公也非常支持儿子和儿媳的工作,长期帮忙照顾孙女,一家人其乐融融。他们在家庭中注重言传身教,潜移默化地影响孩子,女儿小小年纪也懂得把好东西和爷爷分享。

在平凡的日子里,龚娜林一家人始终怀着忠诚、朴实、感恩、奉献的心,努力工作、热心公益,用满满的正能量相互守护、彼此激励,用爱和温情筑就了一个幸福之家。

来源屏南县妇联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