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风雨中最美的守护——致敬孙丽美
追忆孙丽美:用生命坚守初心使命
2021-08-22 17:45:00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  

中共福建省委17日作出决定,追授孙丽美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广泛开展向孙丽美同志学习活动。

在防抗台风“卢碧”的第一线,霞浦县松山街道古县村党支部书记孙丽美同志为了排除安全隐患,保护群众财产安全,不顾个人安危疏通被杂物堵塞的涵洞,不幸因公殉职。连日来,孙丽美同志的先进事迹在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中争相传颂,人们充满感动,深受震撼。一场学习弘扬孙丽美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的活动在全省迅速开展。


当地干群自发前往事发地祭奠孙丽美同志

人生的价值,不在于生命的长短,而在于生命的意义。孙丽美同志十七年如一日扎根农村,始终奋战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一线,始终心系群众冷暖,充分彰显了共产党员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政治本色;集中体现了我省基层党员干部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优良风范——

孙丽美同志的先进事迹,展现了对党忠诚、勇担使命的政治品质。孙丽美同志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关键时刻挺在最前面,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勇当“急先锋”,在抗台防汛一线闻“汛”而动、敢于牺牲。孙丽美同志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两个维护”融入精神血脉、转化为行动自觉,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义无反顾、不辱使命。

孙丽美同志的先进事迹,展现了坚守初心、践行宗旨的为民情怀。群众有事随叫随到、随到随办,“为群众做点事,是我的职责也是我的志向”。孙丽美同志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自觉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真情和实绩赢得群众的拥护支持。

孙丽美同志的先进事迹,展现了实干担当、攻坚克难的务实作风。没有豪言壮语,重在示范带动。孙丽美同志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从加强党组织建设入手,推动一件件、一桩桩民生工程落地,古县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创造了让组织满意、让群众点赞的新业绩。

孙丽美同志的先进事迹,展现了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舍小家、顾大家,孙丽美同志不徇私情,在生命最后一刻仍想着维护他人安全。孙丽美同志常年为村里的事奔波,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甘于吃苦、无私奉献,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孙丽美同志是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楷模,是基层干部一心为民、真情服务的典范。全省各级党组织要紧密联系实际开展学习孙丽美同志活动,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与学习谷文昌、廖俊波等先进典型结合起来,进一步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向孙丽美同志学习,重在实践、贵在行动。当前,我省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响应伟大号召,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需要强大的精神力量作为支撑。我们要从孙丽美同志身上汲取奋进力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做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中心工作,真情关怀、真心爱护基层干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努力在新征程上取得更大成绩,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