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社会广角 >  
社会广角
【颂党恩 传家风】“五好家庭”事迹展播——陈彰生、章燕华家庭
2021-08-16 16:00:00  来源:  责任编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不断深化家庭文明创建,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屏南县妇联将对2021年“五好家庭”事迹进行展播,通过“五好家庭”故事弘扬家庭美德,传播最美家风。



让我们大家一起来看看五好家庭的家风故事吧~


↓↓↓

陈彰生、章燕华家庭

有人问,家是什么?我认为家是一份职责,而不是一套房子,家是彼此的真诚相待,家是温暖的港湾。因为有了温馨的家,生命中的每一个日子,都有美丽。我们的家是一个大家庭,有善良勤劳的爸爸妈妈,还有活泼可爱的一双儿女。在家里我始终倡导夫妻和睦,尊老爱幼、勤俭节约、邻里互助等积极向上的美好品质

一、互相尊重,坦诚相待。

    在这个家庭里,我们夫妻之间互敬互爱。两个人在不同环境生长,有不同的性格,不同的习惯,不同的爱好,所以在一齐生活难免会有不适应,会有摩擦,这就需要彼此多点宽容,多点谦让,多点谅解,做事多从对方角度思考一下。构建和谐礼貌的家庭环境,将是一个永恒的主题和我们奋斗的目标!过好生命中的每一天,用智慧和勇气扬起理想的风帆驶向幸福与和谐的彼岸!

二、以身作则,学会感恩。

     在对待邻居,亲友方面,我们夫妻常怀感恩之心。对待邻里热情友好,哪里有困难我们都愿意去帮忙。父母是孩子的榜样,我们从自己父母的身上学会了积极进取,不怕苦不怕累,热心助人的好品德,感恩父母给我们创造的生活条件。为人父母我们也应以身作则,为孩子们树立好榜样。对于身边亲友、邻里的帮助也十分感激,他们需要帮忙时也是热情相助。

三、勤俭节约、发扬社会功德。

    为了发扬勤俭节约的美德,我们家也倡导了这个活动,平时的淘米水用来浇花和树,努力让水重复利用,节约资源。保护了环境又能够清新空气,真是一举两得呢!我们始终相信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中国人的优良传统。

四、尊老爱幼、孝敬父母。

尊老爱幼孝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种美德在家中同样表现得更细致入微。夫妻双方的父母亲都是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虽然他们没有什么文化,但对她们子女的教育是一刻也没有放松,他们含辛茹苦地把我们养大,供我们读书,让我接受了很好的教育。现在双方父母都老了,可是一刻也闲不住,父母们的生活完全靠自己,他们不愿意给儿女添麻烦,可是做儿女的要想尽一切办法给他们提拱更好的生活条件。

    我们是世间最平凡的儿女,最简单的父母,我们家庭的每一位成员都有一颗平凡的爱心,我们互帮互助,互敬互爱,用自己最真诚的方式携手走过了人生的风风雨雨,用各自的爱心构建了一个令人羡慕的最美家庭,因为有爱,所以幸福。


来源屏南县妇联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