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社会广角 >  
社会广角
文明家庭 | 陆高翔家庭:红心向着党 家和万事兴
2021-05-25 14:45:00  来源:  责任编辑:  

陆高翔是屏南县人民检察院公诉科副科长,一级检察官。她的爱人孙昌照,是屏南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警务队长。多年来,陆高翔家庭和睦、乐于助人,深受单位、邻居的好评。


2011年,陆高翔选调至屏南县人民检察院,从书记员、助理检察员到一级检察官,她与形形色色的犯罪分子斗智斗勇,令一个个对手心理防线崩溃;与一念之差的失足者对话,让对方明晰惩处标准,心服口服;排除案情猜疑,不让无罪的人受到有罪追究。多年来,陆高翔承办各类审查逮捕、审查起诉案件330余件410余人,均在法定时限内办理,且无冤假错案;多次为经济困难的被害人申请国家司法救助共计10余万元;深入中小学开展法律讲座30余场。因表现突出、业务素质过硬,她先后获得宁德市青年五四奖章、屏南县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屏南县三八红旗手,二次获得福建省以及宁德市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竞赛标兵、竞赛能手等称号,多次在福建省及宁德市检察机关朗诵及演讲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并于2016年入选屏南县政法业务专家。


一项项荣誉的背后,凝聚着家人的关心和支持。陆高翔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对工作的责任感,作为一名党员、政法干警,陆高翔对党组织、对国家有着深厚的感情,这种感情影响着每一个家人,全家人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是一个政治上信得过的家庭,全家人遵纪守法,特别是她和爱人均为一线办案干警,她严格要求家人遵纪守法,全家做到执法、懂法、守法。孙昌照作为基层一线民警,始终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将公仆意识铭记于心,十年如一日长期坚守一线办案,工作积极进取,认真负责,取得了累累硕果,其先后二次被屏南县委、县政府授予个人三等功,多次被评为屏南县优秀公务员、先进个人,优秀政法干警。


陆高翔夫妇结婚以来,相敬如宾,他们孝敬父母,在家中抢挑重担,任劳任怨。兄弟姐妹之间团结和睦,女儿聪明可爱。每年的年夜饭以及传统节日,陆高翔的“娘家”“婆家”均在一起吃团圆饭,这让四邻都十分羡慕。平日里,邻居有什么纠纷,他们主动上门劝解,化解矛盾,还经常义务给邻居提供一些法律咨询,是街坊眼中的好邻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