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部门传真 >  
部门传真
屏南法院诉非联动中心揭牌成立
2020-07-13 19:35:18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林洪星)7月10日,屏南法院诉非联动中心揭牌成立。屏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承辉,党组成员、副院长杨继珍为该中心揭牌。


据悉,屏南法院诉非联动中心的成立,旨在建立健全“社会调解优先、法院诉讼断后”的诉非联动机制,实现诉非联动资源聚合、力量融合、功能整合、手段综合,做到应联尽联、多元对接,预防化解、平台对接,内外协同、诉非对接,全面推进诉源治理减量工程,实现矛盾纠纷有效化解,更好促进平安屏南、法治屏南建设。


该中心成立后,屏南法院将联合当地党委、政府以及司法局、人民调解委员会等多个部门力量,根据案件类型特点,通过主动提前介入,深化诉源治理,充分发挥法院和“诉调对接”行业、组织及特邀调解员的职能作用,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化解纠纷,实现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当地,解决在一线,消除在萌芽,更好地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