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社会广角 >  
社会广角
陈新满:一名住乡联村干部的战“疫”复工帮扶记
2020-03-25 15:42:54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陈阿娜)“目前企业复工有多少人啦?”“复工复产中有什么困难都可以跟我们说,我们一定想办法帮助解决。”在屏南黛溪镇,市住乡联村干部陈新满走进板材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复工情况,协助非公企业抓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


3月初,宁德市委组织开展了“百名干部住乡联村·奋力夺取双胜利”活动,抽调124名市直单位处级干部支援各乡镇(街道)。宁德市政协委员工作室副主任陈新满被下派至屏南县黛溪镇驻点工作,协助黛溪镇22个行政村及非公企业抓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耕、政策落地等重点工作。


“我是黛溪镇本地人,精通本地方言,邻里乡亲很熟悉,工作开展起来自然得心应手。”陈新满笑着说。3月3日,陈新满接到任务通知,上午开完会,下午立马赶往黛溪镇,第二天一早就进入企业,实地了解企业防疫和复工情况。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黛溪镇企业缺工严重、稳岗压力大,面临着不少困难。3月4日上午,陈新满先后走访板材、木材、玩具厂等3家规上企业,及时了解、反馈企业复工难题。“通过招收本地工人、联合镇政府干部们向务工人员宣传正确防疫知识、鼓励工人复岗,协调解决缺工问题,帮助企业顺利复工复产。”陈新满说道,“忙起来经常忘了吃饭。”当天12点多陈新满才匆匆回镇里,食堂的饭菜早已凉了,剩下的汤还有点热,陈新满就这样吃完午饭,又踏上了入村的道路。


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疫情防控工作不能落下。“农村的防疫意识还是比较浅,一走进福善村,就看到有村民聚众打牌,我们立即制止并对他们进行劝说。”陈新满与村委干部不仅宣传防疫知识,派送口罩给村民,也及时汇报解决农民春耕问题。在玉洋村,陈新满看到农户的菇棚还是以前的样式,“旧时的菇棚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而且影响村容村貌,我将这个情况上报并建议学习古田的香菇棚,将菇棚升级改造,不仅安全,而且长出来的香菇产量高质量好,香菇的厚度比原来增加四分之一。”


在天峰村的矿山上,工厂早已开工,一辆辆的货车不断从山上下来,“磊发石材有限公司作为黛溪镇的重点企业,我第二天就去走访了。”陈新满激动地说,“印象很深刻,我是自己开车上山的,道路很小,弯道又多,一辆货车迎面而来,一不小心就差点撞上,只有几厘米的距离。”来往货车多有超速超载情况,回到镇里,陈新满立即汇报这个问题,并申请镇派出所加强管理,派专人在上山路口管控,排除安全隐患。


沉下心走访,尽全力帮扶群众。“我们既要保证有序有效复工复产、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要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在泮地村,陈新满挨家挨户走访精准扶贫户。在与扶贫户聊天中,得知村民郑德新夫妻生病,家里没有收入,与村委、镇委协调后,为郑德新争取到了村里的公益性岗位,每月900元工资。在慰问过程中,陈新满还自己从口袋中掏出300元给困难老党员陈林斌。


人居环境优美是增加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源泉。过去的黛溪村街道脏乱、车辆乱停,十分影响村容村貌和交通秩序,陈新满看到了这个情况,上报并与村委干部协调进行街道垃圾清理,全村消毒,修缮损坏路灯,整顿菜市场,划停车位、规范停车,还结合镇派出所“三位一体”管理监控,实实在在地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黛溪村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车辆有地方停了,街道也干净了,村子看起来漂亮多了。”村民章惠东道出了大家的心声。


“住乡联村期间,我将尽最大努力为乡镇、村(社区)、企业解难题谋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陈新满说,下阶段,将在做好境外返乡人员摸排的基础上,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学校复学、安全生产检查等重点工作,确保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