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乡镇风采
寿山:尊老敬老 厚德仁爱
2019-10-15 15:12:56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 重阳节前后,寿山学校以“尊老敬老,厚德仁爱”为主题,开展了系列敬老活动,引导寿山学校学生们形成孝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增强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


活动分为“宣传感恩风尚”、“落实感恩行动”、“表达感恩情感”三个环节,结合寿山孝文化,举行了“我们的节日——九九重阳情”主题活动,通过讲由来、听故事、说习俗、记名言等方式,打开了此次系列活动的序幕。


10月9日,寿山学校组织学生前往寿山村老人活动中心,听长辈教导、清洁卫生、陪老人聊天等活动,传承尊老敬老美德,并且以实际行动体验了孝敬的快乐。10月11日,寿山幼儿园的孩子们以送给爷爷奶奶一支手工菊花的行动表达了对爷爷奶奶的爱。


此外,寿山学校还通过“向爷爷奶奶说一声辛苦了”、“为爷爷奶奶唱一首歌”、“给爷爷奶奶盛一碗饭”课后小活动丰富了敬老活动的形式,激发学生们尊老敬老的情感,使孩子们深切体会到重阳节的含义,懂得尊敬老人、爱护老人,用自己的行动为老人带来快乐,树立了孩子们的良好美德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