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部门传真 >  
部门传真
龙潭综合警务服务站获村民认可
2019-05-27 10:31:28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江松松)“我觉得派出所非常好,很认真负责,警风警纪都很好。”5月23日,刚入驻龙潭古村第三天的新村民胡钧在民警的帮助下,用手机扫描门牌二维码,顺利完成了自主申报暂住信息登记工作,今后只要居住满半年后就可申领居住证。


据了解,为了更好的促进龙潭古村警务工作,有针对性地排查不安定、不稳定因素,确保辖区和谐平安,让村民有更多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近日,屏南县公安局熙岭派出所龙潭综合警务服务站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开展入户走访、流动人口登记和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走访中,民警结合标准地址二维码应用推广工作,现场教群众通过“福建治安便民”、“智慧房屋”自主申报出租房屋备案和居住信息,并及时收集登记材料,完成出租房屋管理登记造册工作,以及新居民居住证申领工作。


走访中,民警逐户、逐人进行清查登记,做好龙潭新村民的身份核实与登记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在走访中向群众宣传防火、防盗等安全知识,及时了解民意民情,听取他们谈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将老百姓所反映的问题一一解答,做到知群众所需,解群众所困。


此外,民警结合辖区实际,对古村民宅、公共场所、咖啡屋、书屋、设计室、艺术空间、文创民宿等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对排查发现的火灾隐患及时做出处理和汇报,并责令其现场整改。通过检查,不仅提高了古村居民安全意识,同时,也规范了管理制度,将隐患点降至最低,为辖区群众安居乐业营造了安全有序的环境。  


“各方面的管理,村里面的管理,安全管理,美术馆等公共场所的管理,还有组织我们演练,这是他们检查之后我又增加的设施,所以我们觉得在这里,很安心,很温暖,管理越来越上正轨了,我们在这里非常悠然的生活。”新村民何素珍对记者说。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