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部门传真 >  
部门传真
“送暖中国年"关爱留守儿童
2019-02-20 11:45:50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张声平)2月19日,“送暖中国年”元宵节游园会在城东社区善课堂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行,以此庆祝元宵佳节。


据悉,此次活动由县总工会、县民政局、县中闽水务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福建省职工书屋、县光华小学、城东社区和善课堂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以“‘送暖中国年’元宵节游园会”为主题,旨在通过传统形式结合创新元素的游戏活动方式,让留守儿童等社会关注青少年群体在暖心的氛围中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灯谜是中国欢度元宵节的传统节目,集娱乐与学习于一体,深受大家喜欢。“我又猜到啦!”在猜灯谜兑奖台前,孩子们都表现的积极活跃,喜笑颜开。


“这个我知道,我来。”30名留守儿童在自己结对的“爱心党员”“职工妈妈”的帮助下,回答起关于中国工会十七大知识的有奖问答来,也是得心应手、趣味十足。


猜了灯谜、学了知识、拿了奖品,自然轮到美食上场了。孩子们在志愿者们手把手的指导和帮助下,揉粉搓汤圆。不一会功夫,一个个雪白的汤圆便要装不下了。沾着面粉的一张张笑脸,冒着热气的一碗碗汤圆,不仅暖热了节日,更暖化了心。


“妈妈,元宵节快乐,我今天过的很开心!”活动最后,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录制下他们对在外打工的父母想说的话,制作成微视频,发送给他们的父母,通过这样的方式“千里传爱”。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