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社会广角 >  
社会广角
关于严禁泔水等餐厨剩余物喂猪致广大餐饮业的一封公开信
2019-01-11 16:50:04  来源:  责任编辑:  

广大餐饮业主:

8月初以来,国内多个省份相继发生非洲猪瘟疫情。11月8日,莆田市城厢区一养殖场也排查出非洲猪瘟疫情。非洲猪瘟是在生猪之间传染的疫病,具有高传染性,一旦感染后死亡率达100%,无有效疫苗和治疗药物,只能进行封锁、扑杀、无害化处理,是当前危害生猪养殖业的“头号杀手”。

国际上多年来的非洲猪瘟防控实践表明,泔水等餐厨剩余物饲喂生猪是非洲猪瘟传播的重要途径。研究表明,我国发生的前21起非洲猪瘟疫情中,有62%的疫情与饲喂泔水等餐厨剩余物有关。为此,农业农村部专门发布第64号公告,明确要求不得使用泔水等餐厨剩余物饲喂生猪。这也是对国际经验的有效借鉴和国内前一阶段防控实践的充分总结。

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是广大餐饮业从业人员的责任和义务。广大餐饮业从业人员要主动增强非洲猪瘟防控意识,进一步强化生物安全意识,增强健康养殖理念,坚决不使用泔水等餐厨剩余物饲喂生猪。希望你们严格遵守动物防疫法律法规,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共同打赢非洲猪瘟防控攻坚战,为保障畜牧业生产安全共同努力! 

对于仍使用泔水等餐厨剩余物饲喂生猪引发非洲猪瘟疫情或因此造成疫情传播蔓延的餐饮业主及相关人员,将由有关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直至追究刑事责任。


屏南县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控制指挥部 

2018年11月12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