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社会广角 >  
社会广角
醉酒后驾车摔倒,拦停警车求助获刑
2018-11-07 11:15:54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甘宝丹)“当时已经完全喝醉了,摔倒后扶不起摩托车,看到有警车过来就下意识拦车了,希望警察能帮忙把车扶起来。现在我完全知道自己错了,不应该喝酒后还去骑车。”被告人阿光在庭上如实说道。


近日,屏南县人民法院审结一起危险驾驶案,以被告人阿光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二个月二十天,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


2018年7月3日零时许,被告人阿光酒后无证驾驶套牌二轮摩托车,从屏南县古峰镇东环中路保险公司旁边一品鲜羊肉店出发,途经际头路口路段时滑倒,因醉酒后无法扶起倒地的摩托车,遂拦停正在巡逻的警车欲寻求帮助,该警车内的交警大队民警停车后发现被告人阿光有饮酒,遂对其进行酒精呼气测试,结果为115mg/100ml,随后民警将被告人阿光带至屏南县医院抽取血样送检,经福建正扬司法鉴定所鉴定,所送检的血样中乙醇含量为173.3mg/100ml,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法官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阿光醉酒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其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被告人阿光酒后无证驾驶二轮套牌摩托车上道路行驶,应酌情从重处罚。被告人阿光归案后能如实供述主要的犯罪事实,是坦白,依法可以从轻处罚。遂做出上述判决。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