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本地聚焦 >  
本地聚焦
岭下乡:分拣中心忙运转 “蔬”写绿色致富路
2024-03-28 16:53:01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彭莉昕)连日来,位于屏南县岭下乡千亩高优农业示范园内的高山蔬菜分拣中心正忙碌运转着,走进蔬菜分拣中心,成筐盛放的新鲜花菜整齐地码放在冷库里,工人们有条不紊地进行分拣、套网、装框、外运等操作,一片繁忙景象尽收眼底。


“蔬菜分拣中心由乡政府建设,建成以后以租赁的形式交给我们运营。分拣中心的建立,不仅延长了农产品保质期限,还为村民提供了家门口就业机会。”分拣中心负责人叶常景介绍说。

“我们上了年纪,在外面打工也挣不到钱,在这儿帮忙,一天能赚200元,也能够补贴下家用。”分拣中心工人高兴地说。


据悉,岭下乡高山蔬菜分拣中心配备11间冷藏(冻)库以及制冰车间、农产品质量检测、办公用房等功能设施,集交易、分拣、冷藏、检测、配送于一体,为周边地区提供了一个高效、便捷的中转站,为农产品流通提供了强大的支持。目前,位于分拣中心附近的岭下乡高山蔬菜育苗中心建设项目正在施工中,项目的建成将助推“育种+种植+冷链”蔬菜产业链闭环。

近年来,岭下乡立足生态资源优势,大力发展高山蔬菜,以打造农业产业强镇为契机,建成高山果蔬分拣中心、菌棒加工厂,稳步推进农业产业发展,不断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