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文创屏南 >  
文创屏南
屏南凭什么丨醉在北墘,走出诗意慢生活的步调
2023-09-06 16:41:17  来源:​屏南文旅订阅号  责任编辑:  



·  屏南 北墘  ·


屏南县代溪镇北墘村,是带着诗意的乡村,走近它,古村的诗意中还带着迷人的酒香。岁月的痕迹越深,更散发出它的醇香迷人。


诗/酒/风/雨/廊


在河畔的风雨廊上坐下,吹着山间带来的凉风,抬头看,或重温、或再背上几句诗酒名篇,便不饮自醉。不知道多饮上几杯黄酒,能否作出“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般的千古绝唱。


酒/缸/微/景/观


偌大的村子,随处可见真酒缸!以及破碎的酒缸~“酒元素”精心打造的微景观,把村子打造得独具地方特色,一步即可看见一景,转角处便有惊喜。


六/角/古/井


寻觅好酒,自然得寻到北墘的“六角古井”,浅尝一口井水,甘甜!感叹北墘的黄酒声名远播的源头原来在这里。


莒/溪/漫/步


莒( jǔ )溪是北墘村的母亲河,从这头到那头,人们来来往往。青山绿水相依,拂面而来的风带着太阳的味道,也带来山水的清凉。


北墘

一杯北墘黄酒下肚,胃就开始暖了,心也开始暖了。深山之中的酒香古村,每一步都是诗意慢生活的步调!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