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社会广角 >  
社会广角
屏南县开展消防应急救援演练
2023-01-11 08:24:47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陈阿娜)为有效推广应用“五个一百”安全应急项目,进一步提升全县人民群众安全意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提高应急队伍应对突发事故快速反应能力,切实保障居民生命和财产安全。1月10日,由古峰镇人民政府、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主办的消防应急救援演练在瑞屏安全文化公园开展。县委常委、副县长魏宏峰出席活动。


演练中,参演人员根据应急预案安排,在火情出现后用毛巾捂住口鼻,安全有序撤离,消防救援队迅速出动,科学扑火。现场还进行了家用煤气罐着火灭火方法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演练和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培训。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安全应急意识,在发生各类突发事件时,能够及时处置,采取正确的方法自救、互救,安全有序地疏散、撤离,把灾害的损失降低到最小限度。


据悉,屏南县依托瑞屏安全文化公园开展“五个一百”安全应急保障提升工程建设,在满足群众休闲、健身、娱乐需求的基础上,融入应急知识、安全互动等内容,通过图文展示、园林意景、安全体验等形式,普及安全知识,打造安全宣传平台,让广大市民在休闲、健身、娱乐中学习安全知识,提高应急能力,增强安全意识,推动全民安全素质整体提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