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社会广角 >  
社会广角
深化改革|屏南县影视助推乡村振兴
2022-12-21 15:29:37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  

近年来屏南县以新时代乡村影视文化产业园为平台,打造了一批特色鲜明的影视拍摄点,集聚了一批高水平的影视企业、工作室,展现屏南元素的优秀作品不断在银屏上亮相,影视产业发展态势良好、成效初显。着力做好“影视产业经济”这篇大文章。

一是强化人才交流上。诚邀文艺界、影视界广大朋友,增加同行的参与度。在宁德、在屏南这片文化热土上,创作出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作品、影视精品,共同讲好宁德故事、传播“闽东之光”,为谱写“宁德篇章”提供更强大的精神力量、更坚实的文化支撑。

二是充分深入挖掘本地特色文化和生态优势资源上,以传统村落为平台、文化为底色、创意为引线,积极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新举措,打造出龙潭片区、厦地、北墘、前洋、前汾溪等一批不同形态和特点的村落文创基地,丰富了屏南县全域旅游发展内涵,造就了得天独厚的影视产业资源。

三是出台影视文化扶持政策上。屏南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影视产业发展,2020 年出台《屏南县影视产业发展扶持办法(试行)》,鼓励剧组到屏南取景拍摄影视作品、鼓励 影视企业在屏南县长期经营、鼓励涉屏精品创作,强化影视产业发展营商服务,持续推进影视文化产业发展。

“电影作为文化事业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方面能够以多姿多彩的电影产品丰富人民精神生活,另一方面也能够带动文化创意、文化旅游、餐饮服务等相关产业的发展。

“我县将持续优化影视产业发展环境,建设一批特色电影小镇、影视拍摄主题村、影视基地,推动“影视+旅游”“影视+文创”“影视+创投”等业态多样化发展,创办更多以屏南题材为主题的影视作品,不断讲好屏南故事,不断提升文化输出能力,努力把屏南打造成以影视助力乡村振兴的样板典范。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