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社会广角 >  
社会广角
“家校警”爱心护航,共筑平安上学路
2022-12-16 08:47:31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江松松)每周一至周五上放学时段,总会看到县职业中专学校附近路段出现一群熟悉的身影,他们疏导车流,指挥交通,为孩子上学路保驾护航,他们就是“家校警护航队”。


针对当前在校生交通违法行为较为突出问题,自12月7日开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会同县教育局、职业中专持续开展“家校警”爱心护航联合行动,安排警力在县职业中专附近路段进行文明交通疏导,同时还重点针对校园周边出现的无牌无证、超员超载、未带安全头盔、横穿马路等行为进行劝导,并做好登记,定期向学校通报。


“此次活动主要是针对学校学生(家长)交通违法行为采取的一个专项整治行动,采取的方式主要是联合学校老师一起采取现场执法,我们在现场查处的过程中发现,主要有两大类违法行为,一是无证驾驶,一个是未戴头盔,我们会针对这个违法行为进行一个现场查处,拦截之后进行一个宣传教育,不予以行政处罚,并将违法行为进行一个登记造册,同时将查处情况通报给学校,让学校进行再次宣传教育。”屏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许文霞说道。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累计发现职业中专学生交通违法行为114起,暂扣机动车96辆,其中未戴安全头盔34人,无证驾驶69人,超员4人,无牌7人。


“通过这一次活动,让学生明白交通安全对于每一个家庭、每一个孩子的重要性,懂得生命是非常(宝贵)的,通过这个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遵守交通规则,形成一种良好的氛围,进一步带到学习和生活当中。”县职业中专保卫科长吴清享说。


目前,“家校警”爱心护航联合行动不仅有效净化了校园周边的道路交通环境,为学生上学放学提供了强有力的交通安全保障,更宣传了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让交通安全意识牢牢根植在广大学生心中。


“下一步,我们将联合教育主管部门、学校召开大会,通报涉校学生的交通违法行为,要求广大家长、学生遵守交通法规,确保出行安全。”屏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林胜门说道。


今后,交警大队还将按照 “以点带面、稳步推进”的原则在城区各个中小学推广运行该创新模式。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