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社会广角 >  
社会广角
屏南:拆除4座“活人墓”还绿水青山
2022-12-08 16:05:47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张尚瑶)日前,屏南县代溪镇组织民政、综治、司法、公安、林业、自然资源所、玉洋村委会等单位,对该镇玉洋村杉树亭自然村后门山上的4座“活人墓”进行依法拆除、平毁、覆土深埋,拆除面积达200多平方米,有效打击毁林建墓,还绿水青山。


屏南县全省海拔最高的县份之一,森林覆盖率居全省前列。近年来为深化绿色殡葬改革,推进移风易俗,有效保护生态环境,节约土地资源,坚决遏制乱埋乱葬、修建豪华墓、大墓、活人墓的歪风习气,全县大力开展移风易俗拆除新增新建坟墓。

    

据了解,目前,屏南县坚决保持零容忍的态度,对全县乱滥建坟墓加强监督检查,做到发现一处、拆除一处。同时进一步加大殡葬改革法规政策宣传力度,通过宣传车、村村响、走访入户、张贴横幅标语等方式开展全方位、全覆盖的宣传,确保将政策传到千家万户,正确引导群众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绿色文明丧葬新风,引导群众自觉树立“厚养薄葬”新风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