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乡镇风采
屏城乡:田园秋色风光好 秋收田趣引客来
2022-10-14 16:50:52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谢妃妹)金秋时节,走进屏城乡,稻田泛黄、田野铺金,美丽的景象吸引无数游客前来赏秋,感受收获的喜悦。


10月,前汾溪层林半染,山河已秋。来自福鼎余力学文艺术学校、屏南实验幼儿园、屏南光华小学、屏南实验小学等学校600多名师生家长与大自然来了场约会。他们用镰刀割稻、踩着传统打谷机打谷、扎稻草人、举办稻田运动会,一派忙碌而欢乐的场景。


夕阳西下,南湾村劳作了一天的人们坐在秸秆上弹琴歌唱,他们以稻田为舞台,星辰银河做点缀,欢唱庆丰收。此时的南湾村漫山遍野的山坡梯田里片片金黄,是一年之中最佳摄影季节,同时设置了不少传统农耕收割体验活动,吸引不少游客、摄影家前来观光摄影,感受丰收的喜悦。


秋天的厦地也迎来了最美的季节,大片金黄的稻田包裹了先锋厦地水田书店,坐在书店二楼的玻璃窗前,点一杯咖啡,闻一闻稻花香,翻一翻卷轴,看窗外人来人往、云卷云舒,度过一个下午的美好时光。


伴随着“我在屏南有亩田”活动的深入开展,屏城乡积极发展以稻田为主题的乡村旅游产业,不仅唤醒了“沉睡”的土地,荒地变良田,也让秋收活动成为乡村旅游的“金名片”,成为文旅市场新的消费增长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