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部门传真 >  
部门传真
深化改革丨紧盯问题,做好信访“加减法”
2022-09-28 10:42:27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   信访举报工作是纪检监察机关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也是纪检监察机关获取案件线索的主渠道。屏南县纪委监委始终高度重视信访举报,紧盯重点问题,切实把好第一道关口,提升信访工作质效。


一、扩宽渠道、保障安全、规范模式,做好便利加法。针对信访不便,效率低等问题,屏南县纪委监委做好充分宣传和设备保障,发挥来信、来电和网络举报渠道等平台作用,规范信访接待场所建设,接待室,安装监控设备,发放信访举报须知,引导信访群众依规依法反映诉求,形成耐心、细致、热情、专业的信访接待运转模式。统筹推进检举举报平台部署运行工作,稳步推进纪检监察外网建设,11个乡镇、21个派驻机构均安装扫描仪、高拍仪配备到位。


二、聚焦问题、着重分析、精准办理,做好群众满意加法。屏南县纪委监委建立了重要信访举报件分析机制和舆情分析研判处置机制,第一时间对信访举报件进行研判分析,分办转办,聚焦焦点问题、重点问题,强化催办、督办对未结信访件,每季度起底对账,采取发函催办、听取汇报、召开现场会议等方式,推动信访件按时办理,进一步提升信访举报办结率,实现信访举报件件可追踪,件件有结果。同时进一步深化开门接访、全员接访、带信下访、入户走访的“四访”工作机制,做到监督在一线跟进,群众反映的问题在基层解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切实维护好良好的信访举报秩序。


三、借鉴经验、疏堵结合、化解积案、做好“三多”信访件减法。“多年、多层、多头”信访件在信访总量中占一定比例,屏南县纪委监委依托纪检监察信访信息管理系统,对近年来的“三多”信访举报件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梳理与分析研判,聚焦主责主业、压实办理责任,今后屏南县纪委监委会继续提升线索质量、优化举报环境,推进更多“骨头案”“钉子案”化解,不断提高“三多”信访件办理质效,更好地发挥信访举报的“主渠道”“连心桥”作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