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乡镇风采
屏南县古峰镇“三强化三促进”积极开展创城工作
2022-09-28 08:47:15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 为做好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古峰镇联动各方力量,大力开展创城工作。


强化巡查力度,促进工作合力。积极参与创城巡查,对发现的乱堆放、畜禽养殖、占道经营的问题进行及时处置,加强与新入驻的泓欣环卫公司沟通交流,加大城区沿线道路清扫力度,加大背街小巷整治力度,完成辖区公益广告的更新。积极配合城市管理局对沿线垃圾乱堆放、道路违建等进行治理,有力推动了创城工作的开展。


强化主体意识,促进问题整治。古峰镇包区干部、社区网格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大街小巷进行了“地毯式”的摸排巡查,将房前屋后乱搭盖、乱堆放作为重点治理工作。对杂物堆放、垃圾清理等问题与居民进行了耐心的沟通与引导。各社区联合县直单位、志愿者,对背街小巷进行全面治理,大家分工明确,行动迅速,以实际行动推动文明县城创建工作落细、落实,用行动引导居民积极主动、自觉地参与到创城行动中。


强化宣传引导,促进氛围营造。组织志愿者开展“创城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在辖区的主要巷道、小区向来往居民发放《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倡议书》,就如何清理门前屋后杂物、保持环境干净整齐等问题进行沟通。通过社区LED、标语横幅、微信公众号、移动宣传车等媒介小广播,辖区宣传栏、网格微信群、发放宣传单、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进行“创建”宣传,形成全员参与的浓厚氛围。同时,组织志愿者在街边清理垃圾并铲除随意张贴的小广告,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城市文明程度。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