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部门传真 >  
部门传真
第五届宁德市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风采展示——屏南县吴晓翔
2022-09-26 09:15:00  来源:  责任编辑:  

吴晓翔,男,屏南蓝天救援中心队员。自加入屏南县蓝天救援中心以来,多次参加自然灾害、失踪人员搜救等工作,曾在2020年泉州酒店坍塌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奔赴救援现场。

image.png


面对这次宁德严峻的新冠疫情,他作为屏南蓝天救援中心的一员,始终秉承“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4月12日作为志愿者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中,凭借平时的消杀经验,被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分配到消杀过程风险评估组,承担每一个区域每一次消杀病毒过程结果风险系数的评估。在“战疫”期间跟专家、队员日夜奋战在一线,每天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穿梭于疫区的每一条街道、每一栋楼层、每一个角落、细到每一个垃圾桶、绝不落下一个卫生死角,采样收集数据。防护服一穿就是一整天到一天工作结束脱下,内衣全湿透,晚上还得整理汇总数据材料上报评估情况,常常忙到深夜。“疫情无情,人有情,万群一心渡难关”,短短的20多天里同全组队员“逆行”于疫区的每个角落,每一道解封喜讯到来时,他们都是最后撤出小区的那道身影,只为守护生命和健康安全尽一点微薄之力。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