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部门传真 >  
部门传真
第五届宁德市最美志愿者风采展示——屏南县陈华盛
2022-09-26 09:10:00  来源:  责任编辑:  

陈华盛,男,汉族,出生于1992年1月,职于屏南县城东社区,今年新当选社区副主任。自2018年加入社区工作,他积极向上,热忱地投身青年志愿服务行动,热心公益、服务群众、奉献社会,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一定成绩。他同时也是引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师益友,是撑起弱势群体暂渡难关的一把雨伞。

image.png

社区工作离不开广大志愿者的支持,他不仅是一名组织者,也是一名参与者。社区原有的志愿者队伍力量薄弱,2019年开始,他负责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担任志愿服务队副队长,带领志愿者们走遍社区,积极发挥正能量,撒播爱心,在社区每个角落都留下他们美丽的身影。他牵头从在职党员中、居民群众、青年学生中挖掘骨干,培育组建了由在职党员党员、青年等组成的“同心党员志愿服务队”“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队”“在职党员消防志愿服务队”“青年心向党——红色屏南薪火相传志愿服务队伍”等4支志愿者服务队伍,招募志愿者1860余名,年均开展活动76余场,做到文明交通、消防安全宣传、文艺活动等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

为了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规范运行,他从志愿者服务队登记注册、服务记录等方面逐步进行了规范,使志愿者服务工作做到了年初有计划,活动有记录,年终有总结,从培养社区居民的义务观、培育社区居民的公共意识入手,采取不同的宣传方式和宣传手段,逐步扩大社区居民对社区志愿服务了解面,目前社区已有3200余人加入了社区志愿者队伍,如今年以来积极开展了“践行新时代志愿服务 助力春运疫情防控我先行”、“学雷锋践善行,便民服务我先行”、“芬芳康乃馨 感恩母亲节”、“学生志愿者关爱老党员,为党旗添彩,当青年先锋!”、“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争做新时代文明少年暑期交通劝导”、“请党放心 “抗疫”有我—青年志愿者助力疫苗接种”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65余场次。

通过摸索,他积极组建了城东社区未成年人社区实践工作指导站,为未成年人搭建社会实践平台,提供优质志愿服务,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如开展“学党史 庆百年 我为社区做贡献”志愿服务活动等。通过志愿服务践行当代青年学生为民服务的责任和担当,为弘扬新风、创建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努力。

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过程中,他根据志愿者情况自主开发的“志愿城东”小程序上线。社区居民、共建单位党员等只要在“志愿城东”小程序登记注册为志愿者,便可成为“时间银行”的“储户”,让志愿服务工作正在向纵深开展,迈入常态化制度化阶段。针对社区居民多元化的服务需求和专业化的服务要求,引导居民就近就便参与到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推动了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常态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