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部门传真 >  
部门传真
屏南县最美志愿服务社区——佳洋社区风采展示
2022-09-25 16:05:00  来源:  责任编辑:  


屏南县古峰镇佳洋社区成立于2002年12月,现有居民4137户,常住人口13476人。佳洋社区将志愿服务作为推动社区治理创新的有效载体,培育发展志愿服务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项目,2022年1至9月,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近70场,有效提高了社区居民的生活质量,进一步加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促进社区协调健康发展。

一、培育发展志愿服务组织。

佳洋社区充分整合辖区资源,凝聚各方力量,2013年成立志愿服务队,现有志愿者2500余名。在线志愿服务总时长40154.8小时,2022年1至9月,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达1000人次,志愿服务涵盖文明实践、公益课堂、法治宣传、环境美化、安全防范等方面。

社区党委以共驻共建、资源共享的发展理念,创新“党建+志愿服务”的制度化服务模式;以党群共建搭平台,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作用,组建党员先锋、理论宣讲、邻里守望、科教文艺、爱心帮扶、巾帼志愿、平安建设、美化绿化8支志愿者队伍,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服务社区居民。

image.png


二、积极打造志愿服务品牌。

以志愿服务工作站为阵地,规范志愿服务管理制度,制定年度服务计划,组织实施志愿服务活动。采取区域化统筹、实体化支撑、全民参与的运作模式,在寒暑假、传统节日、学雷锋月等特别时期,结合学生社会实践与精神文明建设推出强国复兴有我、疫情防控、公益课堂、文明创城、法治宣传等10多类志愿服务项目。

一是志愿者参与环境建设工作。开展创建文明县城系列活动,前往辖区河道、弄巷、公园等地清理垃圾、设立文明标语,提升辖区宜居指数。

image.png


二是志愿者参与文化教育。暑期开展公益课堂系列教学,一周开课两节以上,2022年受益学生超过500名,让孩子们度过充实的假期,缓解了暑期“看护难”问题;长期举办“沐浴书香”项目,组织200多名中小学生进小区,开展以书换书、读书分享会活动,让书香飘辖区,入人心。

三是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开展5次全员核酸检测,多次入户宣传疫苗接种,为辖区中的高龄老人、行动不便等群体提供上门核酸检测、上门注射疫苗等志愿服务,累计服务人数达3000人次。

四是志愿者参与安全治理。每月开展3-5次安全治理活动,开展“筑牢消防安全屏障,共建平安和谐社区”、“‘五小车辆’交通安全”、校园安全“‘青春护航’开学第一课”等活动,受益群众超过10000万人次。

佳洋社区先后获得“中国少年儿童平安行动先进集体”,“全国学习型家庭示范社区”,“全国科普示范社区”,“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福建省第五、六、十四届文明社区”“福建省科普示范社区”等近50项荣誉。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