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乡镇风采
长桥镇:千亩梯田稻金黄 党员助农秋收忙
2022-09-23 15:31:26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郑文超)风吹麦成浪,丰收奏华章。长桥镇柏源村千亩梯田上,连片的金黄色水稻一 望无际,沉甸甸的稻穗挂满枝头。


近日,中国银联福建分公司第一、第二党支部本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把主题党日活动“搬”进田间地头,党员们帮助村民收割水稻,让主题党日“党味”浓起来!


田地间,党员们分工明确,一队人马卷起裤脚、挥洒汗水,手持镰刀在稻田里割禾;一队人马在打谷机上将一把把稻穗送进快速转动滚轮上脱粒,大家不顾汗流浃背,努力奋战2个小时,完成了1亩地的稻谷收割,600余斤的稻谷颗粒归仓。


“2022年,长桥镇高度重视粮食安全生产工作,秉承‘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柏源千亩梯田自然条件优势,通过党建引领、产业发展,采取‘党支部+村集体经济组织+专业合作社’‘大户代管’等发展模式,大力种植禾两优676(白米)、闽红两优727(红米)、紫两优737(紫糯米)等优质水稻品种780亩,中国银联福建分公司通过‘党员干部认领一亩田’活动认领了其中的25亩,充分激发群众种粮积极性,身体力行助力粮食丰收。”长桥镇党委书记林黎明说道。


此次党日活动,让党员们走进田间地头,通过亲身参与收割稻谷的体验,传承农耕文化,守初心担使命,重温艰苦奋斗精神,感受丰收的喜悦和农民群众的艰辛和不易,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架起了党员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展现了新时代党员的风采,也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