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乡镇风采
深化改革▏棠口镇龙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探索积分制管理
2022-08-30 10:16:07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  龙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家美积分超市(以下简称家美积分超市)创建于2021年11月,以创建自家小菜园、小花园,并积极带动亲戚和邻居维护好公共环境和个人环境为主要责任,不断美化村庄,为主动融入全域旅游打下良好基础。

一、细化积分评比奖励两大标准

家美积分超市评比采用个人环境的积分评奖和公共环境的积分评奖,并明确积分评比奖励的方式和应用。每个月10号龙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定期开放超市积分兑换,当月没兑换的积分可以累计到下个月使用。每年12月底实践站组织开展年度综合环境卫生评比活动,评比15户“卫生文明户”。

二、强化积分评比奖励四大保障

一是组织保障。美积分超市卫生评比积分兑换强化党建引领,鼓励党员带头作用,成立村环境卫生监督管理工作小组,全面负责村环境卫生积分评比奖励工作。二是制度保障。成立之初,实践站与每家每户签订门前三包环境保护协议,不断强化村民环境自觉保护意识。三是物资保障。布置专门卫生小超市,超市根据村民实际需要采购兑换的物品。龙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积分超市积极争取各方资金支持,为超市运行提供充足的资金保障。四是宣传保障。实践站定期通过会议、入户、海报、媒体以及志愿者宣讲、外出考察等方式宣传积分超市的内容、标准、方法等,逐渐形成广大村民人人了解、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环境提升工作合力。

三、明确积分评比奖励重大意义

家美积分超市极大地鼓励和引导了村民积极主动参与做好房前屋后、家居庭院和公共环境的卫生,逐渐培塑“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意识和行为,致力于把龙源村打造成卫生整洁、宜居宜业、具有闽东特色、屏南特点的文明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