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部门传真 >  
部门传真
清除隐藏的“定时炸弹”——屏南县公安局强力推进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2022-08-26 08:24:46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王淇锋  黄连清 江松松)“上次你们来宣传后,我在家整理父亲遗物时发现,这个塑料袋里面装着炸药和雷管。”日前,屏南县公安局民警在古峰镇开展缉枪治爆宣传工作时,收到群众王某丽主动上交的2块梯恩梯(TNT)炸药和6根纸火雷管。


“缉枪治爆靠大家,安全情系你我他”,在王某丽所在的街道,随处可见缉枪治爆的宣传横幅。“把东西交给你们,消除了这个安全隐患,这下我终于安心了。”上交了炸药和雷管后,王某丽心中一块悬着的石头终于落下。


枪支、子弹、火药等危险违禁物品,留在个人手中,就像一颗定时炸弹,随时可能打响、炸响,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屏南县公安局强力推进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充分运用“一网格一警种”工作机制,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切实做到“宣传防范无死角”,努力清除隐藏在群众家中的“定时炸弹”。


行动中,民警通过“线上+线下”强化“缉枪治爆”宣传声势,向群众宣传私藏枪支弹药和危险爆炸物品的危害性和违法性质内容,同时鼓励引导群众主动上交私存的枪爆物品,并举报涉枪涉爆等违法犯罪线索,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涉枪涉爆犯罪,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好缉枪治爆宣传工作,让涉枪涉爆宣传教育入脑入心的同时,屏南县公安局严厉打击涉枪违法犯罪,坚决维护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安全稳定。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就是最好的见证。


6月23日下午,代溪派出所在辖区村民郑某家中查获一支改装的射钉枪和2000多颗射钉弹;6月24日,治安大队在棠口镇东山岗对今年以来收缴的一批团炮、排炮、烟花等进行集中销毁;7月5日,屏南县公安局发现县内一狩猎团伙非法持有枪支,成功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现场缴获“铳”2支、猎枪3支、各式子弹55个......


据统计,“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屏南县公安局共收缴各类枪支7支、子弹2319发、炸药2块、雷管6发,依法打击处理8人,全力铲除枪爆违法犯罪生存土壤,群众安全感显著提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