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部门传真 >  
部门传真
【百日行动】亮利剑!屏南公安打掉一个 新型“GOIP”设备涉诈团伙
2022-08-15 15:46:30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江松松 李巧明)自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屏南公安紧紧围绕社会治安问题,聚焦电信网络诈骗突出违法犯罪,坚持重拳出击不放松,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2022年8月12日,屏南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连续作战,成功打掉一个为电信网络诈骗分子提供新型“GOIP”(一种虚拟拨号设备)通讯服务的犯罪团伙,一举抓获利用电话卡为诈骗分子提供通讯服务的犯罪嫌疑人4名和涉嫌买卖电话卡的涉案人员5名,缴获作案工具一批。


2022年8月份初,屏南县公安局接到上级下发的线索称,屏南县辖区内有人非法使用新型“GOIP”设备和电话卡为诈骗分子提供通讯服务。接到线索后,屏南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黄文挺高度重视,要求刑侦大队立即开展调查,并表示针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新手法、新变化,刑侦大队要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加强分析研判、创新打法战法,坚持打团伙、捣窝点、斩链条,确保打深打透打彻底,从源头上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多发高态势。


刑侦大队民警对该条线索进行重重分析研判,抽丝剥茧,循线追踪,梳理出胡某鑫、杨某明、林某杰和包某杰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并逐步摸清了该犯罪团伙的成员结构、体貌特征、活动特点等情况,掌握了该犯罪团伙的行动轨迹。8月12日下午,抓捕时机成熟,在市公安局相关警种的指挥支持下,刑侦大队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兵分多路统一开展收网抓捕行动,成功在古峰镇和双溪镇将9名涉案人员全部抓捕归案,并缴获网关1个、路由器1个、笔记本电脑1台、手机16台、电话卡56张等一批作案工具,为“亮剑”专项行动再添新战果。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胡某鑫、杨某明、林某杰和包某杰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4人均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