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部门传真 >  
部门传真
守护百姓“养老钱”
2022-05-20 16:07:21  来源:屏南公安  责任编辑:  

为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延伸治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涉诈乱象问题,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和切实利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近日,屏南公安广泛开展多种形式“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

线上,屏南公安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新媒体宣传作用,发布通告征集养老诈骗线索,解析常见养老诈骗套路,同时公布了举报方式,号召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谨慎投资理财、端正消费理念、树立安全思维”,鼓励群众积极提供养老诈骗相关线索,增强群众参与打击养老诈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线下,屏南公安联合县政法委、县委网信办在城市中心片区广场和路下乡开展集中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咨询台、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现场群众介绍养老诈骗的特征、常见形式、有关政策、法律法规及防范要领,并指导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此外,屏南公安还结合“一网格一警种”的工作,组织民警、辅警入户走访,面对面向群众特别是老年人讲解和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及防范知识。此次宣传共计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回答群众咨询100余人次,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知晓率、参与率,积极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